加湿樱花

【孙叶】网吧守则

这篇文是一百粉时点的文,来自  @执言  ,不过由于妹子你只点了CP,所以我把思维发散了一下,希望妹子你能看得下去~

 

 以及这篇文应该傻白甜了吧?

------------------------------------------正文-------------------------------------------

 

 

  叶修从床上爬起来,迷糊的看了一眼床边的闹钟。哦,快十点了啊,他想。

 

 

  洗漱完之后,他打着哈欠走到厨房,打开微波炉,把里面放着的滑蛋粥拿出来,尝了尝味道,盐好像放的有点少。

 

 

  收拾好厨房,他一边穿外套一边出了门。

 

 

  叶修,27岁,开了一家规模不小的网吧,生意稳定下来后他就过上了一觉睡到自然醒,基本没人叫他起床的生活,简直惬意。

 

 

  顺带一提,他有个叫孙哲平的同居人兼男票,职业警察,朝九晚五,生活不知比他规律多少。

 

 

 

  “老板你来啦。”负责值早班的刘皓坐在前台,发觉老板到了连忙从游戏中抽出身来打招呼。

 

 

  叶修朝他点了点头,趴在台上瞄了一眼他的屏幕:“那边那个神枪手好像瞄准你了。”

 

 

  刘皓连忙低头为自己的走神买单,但对面神枪手巴雷特狙击已经上膛,嘭的就给他来了一下,而且命中头部两倍伤害,那一刻下去的血让刘皓的心都快碎了。

 

 

  叶修看他手忙脚乱的也不打算多说,走进网吧开始每日必有的巡逻。

 

 

  才走了没几步就看见一个大概十岁的扎着小辫子的少年坐在电脑前一手鼠标一手键盘打得起劲玩的正是目前最流行的游戏《荣耀》。

 

 

  叶修估摸着这小孩大概是趁着刘皓忙着打游戏,没把注意力投到他身上的时候混进来的,因为他股规定了网吧绝对不能放未成年进来的来着。

 

 

叶修正走过去拍了拍那位少年的肩膀,就听见背后一声“网吧例行检查!”

 

 

卧槽怎么偏偏好死不死挑这个时候来?叶修暗道不好,这要换成平时那就算来十个警察他都不怕,因为他这里是正规经营的场所,绝不存在违法的问题!但今天不一样啊,这里有一个因为网吧员工玩忽职守而混进来的人啊!警察同志会相信这个解释吗?不会!

 

 

  叶修当机立断转身杀回前台,总之先应付警察,然后再回来赶人,最后再找刘皓算账。

 

 

  被拍了肩的的少年摘下耳机,转头看向那位拍了他却马上走了的人,眼神从他离去的方向看了过去,看见了一位站在前台正在和前台说话的警察。

 

 

  ……卧槽?!少年震惊了。他好不容易混进一家管的不太严的网吧,这就要被赶出去了吗?!他这是什么运气啊!

 

 

  在和警察说话的刘皓用余光看见了走过来的叶修,点了点头:“老板。”

 

 

  叶修应了一句,打量着看起来面生的警察:“你是新人吧?”

 

 

  “嗯,”新人警察点点头,“我叫楼冠宁,前辈叫我来锻炼一下。”

 

 

  既然是新人的话就好办了,虽然正义感十足但是很容易蒙过去,叶修欣慰的想。

 

 

  正想着,他的衣角被人扯了一下:“爸,我想喝可乐。”

 

 

  ……他什么时候有孩子他自己怎么不知道?叶修内心咆哮但表面什么都没说,他冷静地转身看了看那个扯他衣服的人,正是那个混进来的小孩。

 

 

  刘皓看见这人,先是暗自倒吸了一口冷气:老板什么时候结婚啦?而且孩子居然这么大了,这起码得有九岁了吧?老板几个月前才过二十七岁生日啊!反应过来后又吸了一口凉气:MB这小孩是怎么进来的?老板我错了你别骂我啊!

 

 

  刘皓的心理活动丰富,但此时却没人管他,叶修在看清那位乱认父亲的小孩的脸之后,换上了一副头疼的表情:“喝那么多可乐有什么用!等着。”

 

 

  说着转身就从冰柜里给他拿了一瓶,顺便嘱咐道:“别玩太久游戏,待会就回楼上去写作业,听见了没?”

 

 

  “哦。”小孩接过可乐,乖巧地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应该蒙混过关了吧?叶修这么想着。

 

 

  身后传来一个叶修挺耳熟的声音:“老板,你小孩那么大了啊?”

 

 

  “是啊,我还没说过吧?”叶修一边转身一边说,“不过他最近玩游戏玩上瘾了,开始不听话,有点难管。”

 

 

  转身正好对上了孙哲平笑着的脸。

 

 

  晴·天·霹·雳。

 

 

  孙哲平似乎是没意识到他对叶修造成了多大的精神伤害,他缓缓提起嘴角,裂开了一个称得上是温柔的笑容:“可惜我现在还要带新人去别的地方巡逻,下次有时间再来和老板你聊你孩子的事吧?”

 

 

  老孙你不要在笑了啊!不要向喻文州看齐啊!你OOC了你知不知道?!而且我一点也不想和你谈这种事情!叶修僵在原地,看着孙哲平带着楼冠宁去下一家网吧了。

 

 

  “老板你没事吧?”刘皓看他那样子,小心翼翼的问。

 

 

  叶修眼神死的看着他:“现在没事,估计明天你可能看不到我了。”

 

 

“啊?”刘皓愣愣地看着他,弄不清楚这句话到底有什么深意,现在没事那晚上会出什么事呢?晚上值班的人可不止他一个,怎么走神都不会把未成年给放进来了啊?

 

 

叶修转身迈着有点虚的小步子去找那个有点机智但是导致他晚上可能要倒大霉的少年去了,赶紧把他赶回家,不然他有种又会倒霉的预感。

 

 

  第二天,老板没有出现。

 

 

  第三天,老板出现了,门口放置了一个大大的‘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牌子,而刘皓在被老板好一通揉脸之后捧着被揉的通红的脸阴郁继续坐前台去了。

 

 

END

 

 

最后刘皓我本来是想写委屈的,但想想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要委屈……算了,还是让丫阴郁去吧。

 

 

以及你们猜一下这小孩叫什么?


评论(6)
热度(56)

© 加湿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