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樱花

【all叶】叶家竹马与顾家青梅的二三事 62~63

#第一次写文,有什么问题请务必指出来#


#女主人设很苏很苏很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雷者慎入#


#女主和叶修是很好的朋友,请不要误会,谢谢!#


#作者高三党,一星期(不一定能)一更#


#如果能接受请往下拉#


#此文为all叶向#


#可(一)能(定)会OOC#


-----正文------


62.不知不觉中新年就要到了,叶修和顾霖由于其自身的特殊性,没有回家而是和陈果一起在兴欣过年,为了让这年过得有气氛一点,陈果毅然的决定上街扫年货,而逛街在这一点上极不符合女人这一人设的顾霖表示为了庆祝新年她要在网吧里准备大餐,所以很遗憾不能和他们一起去了。

 

 

对此同样分外不想出门的叶修对她恨得牙痒痒的,但碍于自己的天赋没有点在厨艺上,又没法反抗老板娘的权威,只好被带出去了。

 

 

一到年货一条街,陈果逛街的热情就爆发了出来,看到喜欢的东西,也不论有没有用,直接一股脑的买下来,跟在她身后的叶修手上的袋子里都提了七副对联了,但陈果逛街的劲头还是丝毫不减,这让叶修有种吾命休矣的感觉。

 

 

在手里袋子的数量提升到十五袋以上之后,叶修就开始寻找可以休息的地方,不然真这么一直走下去,他的胳膊得先废掉。

 

 

算他运气好,有个摆摊的老板很是热心的借给他一把小凳子让他坐下。

 

 

发现人不见之后,陈果赶忙回头找,结果发现叶修悠闲的坐在凳子上,嘴里还叼着一根不知道哪里来的烟,顿时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他的烟揪掉:“霖霖说了,要让你戒烟!”

 

 

叶修一听眼泪差点掉下来:“老板娘我都一星期没抽烟了,就一根不成吗?”

 

 

“半根都不行!”陈果冷酷的说。

 

 

叶修还想再争取一下,另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插入了他们的对话;“叶秋?你怎么在这?”

 

 

两人转头一看,一个裹得严严实实,会让人对今天的气温产生错觉的的人露着一双眼睛惊疑不定的看着他们。

 

 

叶修在记忆里努力搜索了一下,挖出了一个人名:“孙翔?你怎么会在这?你家不在这吧?”

 

 

“我妈让我带点H市的特产回去过年,”孙翔很诚实的回答,随机他疑惑的打量起了陈果;“之前和你一起买夜宵的那个女生呢?我记得是叫顾霖吧?她去哪了?”

 

 

“霖霖的话不在这里,她在家里准备晚餐,你找她有什么事?”陈果警惕的说。

 

 

孙翔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退后了一步,目光不住的在两人之间徘徊,没多久表情就变的愤怒起来,他看着叶修:“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我算是看错你了!”

 

 

随即转身扬长而去。

 

 

叶修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有些纳闷:“我和他很熟吗?他怎么看我和我有关系啦?”

 

 

“谁知道,”陈果耸耸肩,然后凶狠的看向叶修,“把你私藏的烟都给我交出来,我还能考虑一下不把这事告诉霖霖。”

 

 

叶修抵死不从,这可是他好不容易在顾霖的魔爪底下抢救出来的烟,这要没了,他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再弄到一包烟。

 

 

但老板娘的彪悍不是叶修这个宅男能够抗衡的,陈果了解叶修非暴力不合作,暴力他也不合作的意图后,很是直接的就上了,三两下就把叶修的烟搜了出来。

 

 

叶修觉得此生无望。

 

 

陈果看他这半死不活的样子,心一软,也不再继续逛街了,带着人回兴欣去了。

 

 

63.陈果看着眼前风度翩翩,身姿挺拔的青年,再看看他的脸,傻了会,之后开口;“额,你是来找叶修的吗?”

 

 

青年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眼前这人居然能叫出他哥的真名,不过很快就恍然大悟,现在又不是在联盟里,叶修自然没有再用假名的必要:“是的,请问他在哪里?”

 

 

“厕所,”陈果说,回头大喊一声:“叶修!”

 

 

叶修听见有人喊他,一边纠结裤带一边从厕所里出来,抬头看见和他长得一样的青年,眉毛都没动一下:“叶秋啊,来这有什么事?”

 

 

顾霖闻风而动,从厨房里探出身子来,看见叶秋,脸上表情迅速由好奇变成了微笑:“哟,好久不见啊,最近过得如何?”

 

 

“卧槽你怎么在这!”叶秋看见顾霖,瞬间破功,“怪不得殷洛那么好心!”

 

 

每年圣诞节的时候叶秋总裁都会准备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但直到圣诞过去好几天那份礼物还是放在总裁的办公桌上,因此诸位八卦欲旺盛的员工们纷纷猜测礼物的用途。

 

 

根据秘书小姐的爆料,那份礼物到最后也没有送出去,而是被总裁大人好好的收了起来。

 

 

于是各路谣言在公司里不胫而走,幸好总裁从不关心这方面的事,不然公司分分钟来一次大裁员。

 

 

但今年不一样,隔壁公司的总经理过来谈生意的时候看见了今年的礼物,然后他走的时候不动声色的把东西带走了,发现礼物不见了的总裁震怒,看见旁边放着的小纸条的时候怒气槽直接满了。

 

 

[帮你寄过去,别太感谢我(微笑)]

 

 

谁要你这个混蛋帮忙啊!因为此事,总裁那几天连走路都带着杀气,所有员工如非必要绝对不接近总裁三米以内以防误伤。

 

 

扯了这么多,回归正题。

 

 

“我是来陪着阿修的啊,”顾霖笑道,“放心,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做。”

 

 

叶秋觉得他收到了挑衅的信号,他进入了战斗状态;“你想做什么也难吧?女人,离他远点。”

 

 

顾霖沉默了一会,转头看向叶修:“我觉得伯母最近在看霸道总裁剧。”

 

 

叶修点头:“我也这么觉得,不然蠢弟弟是不会这些台词的。”

 

 

“混账哥哥你到底是谁的哥哥!”叶秋转移开火目标,矛头指向叶修,“赶紧跟我回家!小点死了!“

 

 

叶修冷漠:“活了那么久,是该死了。”

 

 

陈果决定打一下圆场,不然这场面分分钟会向武打片发展,而且还是那种一人打遍天下的美国武打片:“小点是谁?”

 

 

“是他们养的一只宠物狗啦,和他们一起长大的,”顾霖说,她点了点下巴,“算一下,小点也活了快二十年了,算高龄了。”

 

 

陈果惊叹:“快二十岁了啊,换算成人类的年龄的话那就快一百岁了,高龄啊!”

 

 

“是啊,”顾霖点头,她朝叶秋看去,“小秋,你觉得小点还能活多久?”

 

 

叶秋一听这名字,脑门青筋直冒;“不要叫我小秋!我比你大!”

 

 

“论心理年龄我比你大多了。”顾霖回应。

 

 

陈果对比了一下三人给她的印象,发现顾霖真没乱说,叶修就别提了,一开口就能气死一堆人,心理年龄不言而喻,顾霖虽没有叶修那种天赋,但是真心想气人的话也是手到擒来,相比之下叶秋就没那么厉害了,瞧他现在被两人联手气的就差跳脚的样子,陈果怀疑他的心理年龄甚至比不过唐柔。

 

 

而叶秋显然对于这事也是有清晰的认知的,也没反驳,他犹豫了一下,之后还是决定劝说叶修:“你真该回家了,你看那家伙跟着你,你也不嫌烦?”

 

 

“现在的确实有点烦,”叶修想起了他远去的烟,“但我回去了你不就出来了吗?”

 

 

叶秋语塞,陈果一听,哎呀又有料可挖了,大神的家务事可不是那么容易听到的!她趁着没人的注意力在她身上,挪到了顾霖身旁,一脸八卦:“诶,霖霖,叶修这话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字面意思,”顾霖低声说,“叶秋以前的梦想是离家出走,现在大概还是。”

 

 

……陈果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看来她之前对叶秋的心理年龄还真没猜错,真的还比不上唐柔啊。

 

 

“你也该回去了。”叶秋转头对顾霖说。

 

 

顾霖指了指自己:“我?别开玩笑了,在老爷子没撤销掉让我结婚的决定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回去的,叶秋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你为什么不想结婚?”陈果问,她本人是对这个没什么感觉啦,碰到对眼的再说呗。她一直是这样想的,结果现在都没碰见对眼的。

 

 

顾霖没想到陈果会问这个问题,她自己其实也没仔细想过,“可能是因为阿修还没结婚,所以我不考虑吧。”说到最后她自己都有点不确定。

 

 

“干嘛扯上我?”叶修说,“你不结婚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但叶秋对顾霖的话表示了赞同;“没错,混蛋哥哥都没结婚,我急什么。”

 

 

“伯母让你去相亲了啊,”顾霖肯定地说,“辛苦了。”

 

 

之前被逼着相过亲的她对这其中的苦难了解的不能再了解了,所以现在她对同样不幸的叶秋抱有极大的善意,连嘲讽模式都关上了。

 

 

三人同时对叶秋投向同情的目光,叶秋沉默不语。

 

 

晚上吃晚餐的时候,叶秋在喝了一点酒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睡死在了餐桌上,顾霖嗤笑一声,仰头灌下了一瓶青啤;“呵,参加了那么多酒会,结果还是不堪一击。”

 

 

叶修看着顾霖豪迈的动作,眼睛都要瞪出来了;“小霖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厉害了?说好的不会喝酒联盟呢?你这么喝没问题吗?”

 

 

“啊?不会喝酒联盟?有过这种东西吗?”顾霖歪了下头,扫了一遍记忆,没找到相关的东西,“我可没有你们俩个那么不禁喝。”

 

 

顾霖当然有资本说这话,想当年她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合租人可是一个德国汉子和一个俄罗斯妹子,他俩拼酒的时候总是把她这个无关人士给拉上,不知不觉中就把酒量练上去了,岂是一瓶小小的啤酒可以放到的!

 

 

一杯倒的叶修眼睛一亮:“求赐教!”

 

 

每年的联盟线下聚会黄少天总以他只喝果汁这事狠狠的嘲笑他,他想反击已经想了很久了,但碍于自己的硬件质量实在不过关,所以为了不丢人现眼,他一直没回应黄少天的垃圾话,不过黄少天似乎很讨厌这样,他越不理他他就越烦。

 

 

“多喝。”顾霖淡定的说。

 

 

叶修噎了一下,他看着他面前放着的一杯啤酒,默默地默默地把自己刚才那练酒量的想法丢到了九霄云外,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就算已经退役了,经常喝酒这种事还是不在他的日常规划内的。

 

 

但实际上是因为酒喝多了容易手抖,手一抖,操作的精准度就跟着下降,那荣耀还要不要打啦?对叶修来说,这可是真的要他命的事。

 

 

顾霖也没在意叶修的沉默,她现在正在回忆自己有没有写过肉文。之前她有画过R18图,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对肉文有着深层次的造诣,她只对看肉文有深层次的造诣。

 

 

原因吗,就是她画图的时候还能催眠自己这不是叶修,只是一个长得和他很像的人,但写文的时候她一不小心就会把叶修给代入进去,然后她就会对这次的CP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杀意。

 

 

在酒精的催化下,顾霖大胆了起来,决定挑战一下极限,她抓起另一瓶还没人动的啤酒打开,一饮而尽,起身就去电脑前奋斗了。

 

 

叶修看着顾霖的动作,不由得羡慕起她来,然后他看着面前的那一杯啤酒,咬了咬牙,下定了决心。

 

 

临时上楼去拿点东西的陈果下来时,就看见餐桌两边各趴着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人,连动作也是出奇的相似,她沉默了:这两个人要怎么办呢,该不会只能把他们丢在这里吹凉风吧?现在的温度,可不是一张薄薄的毯子能够解决的。

 

 

陈果最后还是没想出解决的办法来,只好叫来了坐在电脑前看着空白的文档发呆的顾霖。

 

 

顾霖过来也不含糊,一个公主抱把叶修抱了起来:“果果,帮我开一下门。”

 

 

被顾霖的动作吓到的陈果楞楞的点点头,迈着飘虚的步子上楼开了门,心里不住的回放着刚才的画面,觉得顾霖可能真的是投错性别了。

 

 

TBC

 

Maya之前写的时候完全把时间轴弄混了,幸好最近在回顾原著,不然叶秋弟弟就要等到叶神他们进入神之领域之后才能出场了。



评论(4)
热度(126)

© 加湿樱花 | Powered by LOFTER